2017/01/20 22:28

川普就職大日子 攜嬌妻上教堂揭序幕!

川普就職大日子 攜嬌妻上教堂揭序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將於20日中午近12點時(約台灣時間21日凌晨1點)宣誓就任第45位美國總統,正式入主白宮。而就職典禮音樂會已在稍早(台灣時間晚間10點)開始。

據外媒報導,川普稍早穿上深色西裝搭配白襯衫,並打上招牌紅領帶,已前往聖約翰聖公會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做禮拜,為一整天就職典禮揭開序幕。而老婆瑪蓮妮亞,則身穿Ralph Lauren淡藍色洋裝,在旁陪同。高齡70歲的川普就職後,將成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的新任總統;此外,也是第一位從未擔任公職、服務政府或軍隊的美國總統。

台灣方面,前行政院長游錫坤代表蔡英文總統率代表團出席典禮,對於陸方曾公開指出,將敦促美方不要與台灣有官方接觸、甚至拒絕台灣出席典禮,游錫堃表示「台美關係正值前所未有的友好階段,加上川普總統也強調要振興經濟,希望未來能加強台美在經濟上的合作」。他透露,已會見多位智庫和國會議員,大家態度都非常友好「有議員還大喊三次我愛台灣」!而這次代表團觀禮位置,距離禮台相當近,外界解讀,似乎展現台美的友好關係。(圖片來源/telegrap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