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20:02

總統1月出訪 過境紐約會川普?

綜合報導

蔡總統傳出明年1月將出訪,初步規畫1月8號出發,先參加尼加拉瓜總統就職典禮後,再轉往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訪問,而川普明年1月20號,就任美國總統,蔡總統是否過境紐約,甚至趕在川普就職前見上一面,引發外界聯想。

總統出訪會見川普嗎,蔡總統微笑不回應,傳出總統府正在安排出訪行程,代號英采專案,初步規劃明年1月8號出發,參加10號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就職典禮,接著轉往友邦,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鞏固邦誼,預計15號返台,這個時機點,讓人有很大想像空間,因為川普1月20號就任,蔡總統有沒有機會過境紐約,進而和川普碰上面,引發關注。

蔡英文總統有機會訪問美國的話,我相信是台美關係改變、善意,審慎樂觀很重要的一個關鍵,蔡總統、川普一通電話,攻佔國內外媒體版面,川普推特連續發文,甚至對大陸開砲說,大陸在貶值人民幣,和在南海擴建軍事設施前,都沒有問過美國,火藥味十足,美國副總統當選人潘斯,上節目強調,就是一通禮貌性的電話,也稱呼蔡英文是「台灣的總統」,更讓人好奇,未來台美關係怎麼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