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13:36

雪封北海道 4百旅客滯留機場

陳思瑜 編譯

最近想去日本玩的民眾,要多加留心了。日本北海道千歲機場,因為受到寒流來襲,昨晚上百航班因此取消,有四百多名旅客,被迫睡在機場,不只如此,新大阪新幹線也受大風雪影響,出現班次延誤的狀況。

入夜後的北海道,風雪越來越大,千歲機場跑道,覆蓋一層厚厚的積雪,讓飛機無法正常起降,四百多名回不了家的旅客,行程全都亂了套,不只被迫在機場打地鋪,還有上班族無奈的,趕快打電話跟老闆請假,但這波寒流來勢洶洶,除了北海道空中交通受影響,名古屋到新大阪這段新幹線,受到風雪影響,班次延誤20分鐘,此外首當其衝的鳥取縣,一個晚上,就累積高達36公分的積雪,行人寸步難行,得小心翼翼走過雪堆。

其他像兵庫縣、滋賀縣,也都有超過十公分以上的積雪,目前日本氣象廳,仍持續對這些地區發布大雪警報,提醒當地民眾作好防寒措施,也提醒遊客,出門前留意飛機、火車,是否有誤點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