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暴風雪 交通安全受影響

王皓 編譯

北美洲這個冬天不斷遭到風雪襲擊,從加拿大北方到美國南部,冰天雪地的景象隨處可見,當然更影響交通安全。有民眾為了去車庫開車,還得先挖一條隧道,而車輛打滑製造的恐怖車禍,更是層出不窮。

這是麻塞諸塞州一條高速公路,監視器畫面拍到一輛貨卡,高速飛車而來,然後就真的飛了出去。這個畫面再看一次,只見道路雖然濕滑,但其他車輛都還行駛的相當穩當,唯獨這輛貨卡,直直的撞向水泥護欄,接著就翻向下面的公路。事後麻州警方發現,貨卡駕駛竟然在大雪天酒駕上高速公路,簡直玩命,所幸他自撞之後傷勢輕微,也沒有傷及他人,立刻被警方以危險駕駛的罪名起訴。

而在稍微北邊一點的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則是有大雪封路,積雪直逼一公尺厚,居民為了去自家車庫開車,竟然花上六個小時的時間,挖了一條貨真價實的雪隧,才終於摸到自己的車子。

而即使是美國南方,也沒能逃過冰雪的肆虐,德州就有一輛大卡車,打滑翻下路面,車頭很危險的掛在路邊,差一點就要掉下山谷,還好司機及時獲得救援。北美洲這個冬天真的過得很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