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3:04

寒流急凍日本! 積雪近1公尺深

陳思瑜 編譯

最近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西日本地區受到寒流襲擊,這幾天降下大雪,像是鳥取縣、兵庫縣等地累積雪量,都將近一公尺深。其中鳥取縣受害最深,23號晚上有兩百多輛車因為積雪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鏟雪車來回穿梭,拼命把雪掃離路面,但前面才剛清完,後面立刻又積雪;日本從北部到西部,最近大雪下不停,受到強烈寒流襲擊,西日本不少縣市都降下可觀的雪量,其中鳥取縣受害最深,一個晚上就累積超過80公分的積雪,柏油路上厚厚一層白雪,讓汽車無法前進,大貨車、小轎車,共兩百多輛車,全都卡在路上動彈不得,駕駛只得乖乖待在車上,等待救援。

但酷寒的天氣,讓一名77歲老人家受不了,被緊急送醫治療,至於其他縣市的交通情況也很差,根縣松江市的市區白茫茫一片,民眾寸步難行,必須小心翼翼走在雪地。

另外滋賀縣的積雪也很可觀,這輛車幾乎整個被埋在雪地裡,只露出兩邊窗戶,不過這波寒流還沒結束,日本氣象廳持續發布大雪警報,提醒民眾出門搭車、開車,要注意交通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