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雪崩埋村 至少50死

綜合報導  / 中東

  阿富汗各地這幾天接連降下大雪,東北部一個偏遠村莊遭到大雪崩而埋沒,至少造成50人死亡。由於惡劣天氣和厚厚積雪,增加了救援的困難度。當地官員擔心,罹難人數恐怕還會上升。

  厚厚的積雪幾乎堵死家門,但這家人還是幸運的,因為有的房屋整棟被埋在雪堆裡,裡面的人恐怕已兇多吉少。阿富汗最近幾日連續降下大雪,其中中部和北部省份還發生多起雪崩;東北部一座偏遠村莊更是因雪崩整個被埋住,導致多人喪生。由於救援困難,阿富汗當局不樂觀地表示,罹難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除了阿富汗,鄰近的巴基斯坦西北部同樣也因連日大雪,發生雪崩,至少有14人不幸喪生。至於大陸新疆省則被強風暴雪夾擊,素來以大風出名的「三十三里風區」路段,最強風力一度甚至達到10級。

  由於風力強大,瓶裝水往外倒,水珠就秒速向外噴灑;甚至大貨車都被風吹的搖搖晃晃,只能停在路邊,不敢再往前開。就在大風侵襲過後,又降下大雪,不但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2度,暴雪還導致地、空交通一片大亂;航班嚴重延誤、機場人滿為患,地勤人員也忙著替飛機機翼除雪,希望快恢復航班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