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 18:56

除雪傷腦筋! 日溫泉旅館有撇步

蘇雅容 編譯

日本冬天常下大雪,累積厚重白雪的屋頂,怎麼除雪可是傷透腦筋。在日本長野縣溫泉旅館有一套特殊的除雪方式,除了用特製的鏟子外,就連鋸子也派上用場,累積一個人身高的白雪,一樣清的乾乾淨淨。

下雪一開始,雪白世界好浪漫,但是對日本長野縣的溫泉旅館,來說可不是這樣,厚重的白雪,會壓壞旅館木造屋頂,事情就麻煩了,除雪,旅館員工每到冬天,拿著特製的鏟子,手一推、腳一頂,一塊白雪自動脫落,看似簡單的除雪動作,可是相當費力,兩人通力合作,才慢慢看到原本屋頂的模樣,這時才發現,累積的雪竟然比一個人還高,爬上屋頂,還需要梯子,從屋頂下來時,只要往下一跳,就OK,因為從屋頂除下來的雪,就快一層樓高。

有看過鋸木頭,但是你有看過鋸雪嗎?有時候,白雪不聽話,就要鋸子伺候,掉下來,如果你的手夠長,屋頂的積雪不到100公分時,可以試試這根長桿子除雪器,只要桿子嚕過去,長方形的雪塊,自動掉下來,宛如是一個手動製冰器,跟白雪打交道久了,居民自然練就一身,除雪好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