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13:21

北韓槓美國 回嗆可隨時核攻擊

張樂 編譯

朝鮮半島局勢呈現箭拔弩張的僵局。國際媒體猛酸北韓試射飛彈失敗,美國總統川普甚至用教訓屁孩的口吻,要金正恩乖一點。北韓回嗆:不僅隨時準備進行核子試爆,而且每個星期、每個月、每年都要試射導彈。如果美國發動軍事行動,北韓就會發動核攻擊、先發制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不僅猛敲戰鼓,還打嘴鼓。川普在白宮復活節滾彩蛋活動中,趁機損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川普一付教訓小孩的口吻,北韓立刻回嘴。稍早北韓副外長韓成烈接受才這麼說,將推行自衛計畫,從質量數量上繼續強化軍事及核能力。

試射飛彈失敗後,回嗆的口吻更辛辣,韓成烈說北韓每週每月每年都要試射導彈,隨時進行核試爆。如果美國採取軍事行動,就會引發全面戰爭。如果美國開戰,北韓就會先發制人、展開核武攻擊。

若美國膽敢採取軍事行動,北韓將回應美國所願的任何模式的戰爭,美國和北韓相罵,俄羅斯也參一腳,強調俄羅斯雖無法接受北韓發展核武,但也不會坐視日前美國在敘利亞的片面行動再次發生。各方介入朝鮮半島,公親若是變事主,恐怕將危及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