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12:56

涉性騷醜聞 美資深主播被開除

張樂 編譯  / 美國

美國福斯電視王牌主播歐萊利,因為涉嫌對同事性騷擾的醜聞,吵的沸沸揚揚,廣告不斷流失。縱使歐萊利和福斯電視已經和控訴人達成和解,但面對雙輸的結局,最終福斯電視決定開除歐萊利,不想跟著他一起沈淪。

他叫歐萊利,現年67歲,是美國媒體21世紀福斯公司旗下新聞網黃金時段的新聞主播。照媒體估算,他主持的談話性節目「歐萊利實情」,去年替福斯公司賺進1億4千7百多萬美元的廣告收益,換算約44億台幣。

國際知名汽車製造商和跨國藥廠都想擠進他主持的黃金時段,因為他是有線電視評價最高的主播,但短短兩週這些預期進帳的廣告收益全沒了,超過50個廣告主撤出不買他的廣告。起因是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專文踼爆歐萊利性騷擾女同事。

起初紐時揭露有五名被害人時,福斯公司還力挺金雞母歐萊利,付出1300萬美元,約三億九千萬台幣的和解金。但福斯深入內部調查,發現受害案例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而且許多女性員工指控公司作為有袒護歐萊利之嫌,女權團體也呼籲福斯開出歐萊利。

最終福斯決定切割、止血,宣佈歐萊利退出福斯新聞網。從1996年擔任主播,歐萊利大概想不到,長期經營打下的基業今日毀在性騷擾醜聞,讓自己帶著恥辱離開主播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