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2:14

德爆監聽醜聞 梅克爾下令徹查

張樂 編譯  / 德國

國際社會再爆監聽案,引人側目的是,這回作案的竟是監聽的受害人德國。德國知名的明鏡週刊披露,德國情報單位在不僅監聽駐外外交官、還監聽盟邦、甚至是梵蒂岡、紅十字會等非營利組織都是監聽對象。由於監聽行為、在德國是違憲的,總理梅克爾已下令深入調查。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早在春秋戰國時代,世間就有間諜存在,現今全球有形無形戰爭打的如火如荼,情蒐更是制敵先機。過去情蒐監聽活動只有技巧高下的差別,直到前美國國安局雇員史諾登揭露美國監聽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私人手機後,監聽成了道德問題。美媒資深記者麥可柯立,情報業大概會聳聳肩說這又沒什麼大不了。

當時梅克爾說,這令人無法接受,德國想在這些非政府組織的活動裡找到什麼情報,無從得知。由於行為違憲,梅克爾已下令調查。反向思考,德國監聽的新聞為何此刻會公諸於世令梅克爾難堪?誰是明鏡週刊的消息來源?也值得深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