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 12:56

妻臨盆前還"偷吃" 日議員辭職

張樂 編譯

日本政壇傳出醜聞!自由民主黨籍的眾議員宮崎謙介,被媒體拍到留宿女星家中,離譜的是被抓包的時間點是宮崎謙介的議員妻子臨盆前夕。由於事發前、宮崎謙介曾以妻子懷孕生產為議題,大肆炒作男性應該休陪產假;現在也被嘲笑他原來是想趁機偷吃。最終宮崎謙介也辭職下台。

下台一鞠躬,日本自由民主黨籍眾議員宮崎謙介想平息眾怒。但恐怕他的緋聞仍會不斷地拿出來被民眾齒笑。日前,日本媒體跟拍宮崎謙介,發現他留宿在波霸女星宮澤磨田的家中,被跟拍的時間點是宮崎謙介的議員妻子金子惠美即將臨盆之際,媒體選在金子惠美生產之後曝光,一直力主男性也該請產假的宮崎謙介,一度表示,他找波霸寫真女星宮澤磨田,目的是希望宮澤磨田指導他怎麼穿和服,他也已取得妻子的諒解。

但媒體窮追猛打他外遇偷吃行為、還掛鉤他男性應該休產假的重要政策,打得他無法抬頭。照日本法律,妻子生產後,丈夫有一年的陪產假,雖然有這麼大的利多,但大約休陪產假的日本男性只有2%。因此當妻子懷孕時,宮崎謙介跳出來大打男性休產假的議題,甚至還得到首相安倍晉三的背書,如今他爆出緋聞,日本選民恍然大悟喔原來如此,他休產假是為了偷吃。冷嘲熱諷逼得他只有辭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