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2:57

香榭麗舍大道恐攻 至少2死2傷

李嘉芳 編譯  / 法國

法國又發生恐怖攻擊,知名景點香榭麗舍大道在當地時間20號晚上9點左右驚傳槍響,造成至少一名警察死亡、兩名警察受傷、槍手當場被擊斃、傳出另外還有一名槍手在逃,恐怖組織ISIS隨後坦承犯案,國際同聲譴責,而這起恐攻也打亂法國總統大選步調。

民眾從對街拍到,警方拔槍、擊斃槍手的畫面,地點、就在凱旋門和羅斯福地鐵站中間。目擊者說、至少聽到6聲槍響,事後警方要求現場、全面淨空。

在當地時間晚上9點左右,巴黎第8區香榭麗舍大道,突然有輛車故意開到警車面前,槍手下車後,持自動步槍掃射警察,造成死傷,警方隨即開槍反擊、將槍手擊斃。

但也有消息指出、槍手有兩名,被擊斃的槍手是法國籍,另一名在逃槍手是從比利時搭火車來到法國,究竟是孤狼犯案或是雙人行兇,還有待檢調進一步證實。

法國總統歐蘭德也呼籲提高警戒,我們應該保持最高警戒,尤其是和選舉有關,隨後恐怖組織ISIS透過旗下媒體坦承犯案。

而事發時法國總統候選人正在附近飯店辯論,時機地點十分敏感,有意見說在恐攻之後、應該暫停競選活動,總統大選步調將因此大亂,而這也是法國在過去3年、發生的第7起恐攻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