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20:27

環保擱有力! 電動車時速飆550km

孫明愷 編譯  / 法國

電動車不但環保,馬力也不輸給,傳統吃燃料的跑車。一間來自法國的電動汽車車廠,日前就在美國的鹽地平原跑道,創下時速將近550公里的新世界紀錄,成績實在了不起。

眼睛睜大點,因為一眨眼一瞬間,這輛宛如火箭般的汽車,就會消失在跑道的盡頭,這輛由VENTURI打造的,VBB-3,車長11公尺,是全世界最快的電動車,火箭車團隊發言人,所有電動車靠電池提供動力的,我們有相當於3000匹馬力的電力。

340匹馬力的超跑就很夠勁了吧,VENTURI車廠每年,在美國猶他州的,邦尼維爾鹽帶平原,都會參加極限速度比賽,今年還要挑戰自己,看看能夠跑多快,忙碌的準備一次又一次的測試,裡面的試車手也很緊張。

試車手羅傑施若華,我上車時他們希望我盡量保時冷靜,因為我必須在最佳狀態下試車,目標就是飆到最高速度,我還必須跟工程師回報各種狀況,所以上路以後我就盡量保持專注,事後再來回味可能達成的成就。

打破了自己創下的紀錄,平均時速飆到341.4英哩,也就是549.4公里,創下電動車的時速新紀錄,不過電動車商,還是不滿足,強調明年還會再來,下一次,要挑戰最快時速六百公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