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12:22

北韓射飛彈! 東京地鐵停駛因應

綜合報導

北韓今天凌晨又挑釁國際社會,朝日本海發射一枚中程飛彈,東京地鐵因而破天荒地停駛十分鐘因應,但還好飛彈只飛行了很短暫的時間,就落在北韓陸地。美日南韓都研判:北韓試射失敗,但是這種打擦邊球的舉動,令東北亞心驚膽跳。

凌晨,北韓朝日本海試射了一枚中程彈道飛彈,可能是北極星二型,也可能是KN17型彈道飛彈,飛行時間持續大約兩分鐘就告失敗。北韓在境內發射一枚彈道飛彈,據信是掉在北韓境內,不過日本有備無患,東京地鐵破天荒停駛十分鐘應變。

北韓射飛彈,時機選在安理會外長們討論處理北韓問題的時候。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遊說各國,要在金正恩動手之前,先下手為強。大陸外長王毅則強調,武力解決不了問題。俄羅斯更是乾脆挑明了說,完全無法接受對北韓動武的作法。

耐人尋味的是,川普推特發文說,''北韓射飛彈,顯然金正恩不尊重中國大陸不尊重習近平'',暗示習近平再怎麼想居間協調,最終都對金正恩使不上力啦。

目前美日南韓的艦隊已對北韓形成包圍夾擊,照大陸外長王毅的說法,北韓局勢恐有失控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