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12:00

北韓射逾50砲彈 5島居民急避難

王皓 編譯

  北韓在昨天下午,對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了50多枚砲彈,前後持續15到20分鐘,靠近試射區域的南韓島嶼居民,全都躲進防空壕避難。

  北韓又射飛彈了,29號下午兩點,北韓軍方以130公厘和76.2公厘的海岸砲,對著北方限界線以北的黃海海域,一口氣發射了50多枚實彈,前後持續將近20分鐘,砲彈大都落在北方限界線以北三公里處,距離南韓的白翎島和延坪島,非常接近。北韓已經在29號上午,事先通報南韓,南韓軍方下令黃海五島的居民緊急避難。

  這是北韓在一個月內,第二次在黃海進行實彈演練,而上一次演練,也就是三月31號當天,北韓發射的500枚炮彈中,有多達100枚落入南韓水域,南韓海軍隨即發射300枚砲彈還擊,一次試射演變成真槍實彈的衝突。

  而針對29號的射擊,中國大陸外交部呼籲南北韓,要緩和緊張局勢,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才剛剛結束亞洲四國的訪問,北韓緊接著宣布在黃海舉行實彈射擊演練,因此也被視為,對歐巴馬訪問南韓的反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