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19:52

法國新總統明出爐 歐盟剉哩等

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登場,預估投票結果,將在台北時間星期一,也就是8號出爐。儘管選前民調顯示,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宏,以六成的支持率領先極右派候選人雷朋,可是選舉充滿變數,只能等選票開出,才算塵埃落定。

投票前最後的造勢活動,中間派的馬克宏殺到南部小鎮阿爾比,強力催票,而極右派民主陣線黨雷朋,則是到法國北部城市漢斯,但卻碰到反對者當面噓她,場面相當尷尬。

法國大選第二輪,海外與本土投票已陸續登場,法國選民要在中間派的馬克宏、極右派的雷朋之間,做出選擇,雖然選前民調顯示,馬克宏以六成的支持率領先雷朋,但並不表示馬克宏勝券在握。

39歲、銀行家出身的馬克宏,親歐、親商,如果馬克宏勝出,歐元區將可保持完整,而極右派的雷朋則主張脫離歐盟、限制移民,若是雷朋勝選,意味著民粹主義大勝,且就算雷朋落敗,也證明了民粹主義已經在法國形成一定的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