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13:42

法大選第2輪登場 誰當家明分曉

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登場,預估投票結果將在台北時間星期一,也就是8號出爐。儘管選前民調顯示,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宏,以六成的支持率領先極右派候選人雷朋,可是選舉充滿變數,只能等選票開出,才算塵埃落定。

投票前最後的造勢活動,中間派的馬克宏殺到南部小鎮阿爾比,強力催票,而極右派民主陣線黨雷朋,則到了法國北部城市漢斯,但卻碰到反對者當面噓她,場面相當尷尬。

根據選前民調顯示,目前馬克宏以六成的支持率領先雷朋,但就在投票前夕,傳出馬克宏陣營遭駭客入侵,導致數萬封電子郵件在網路上流傳,其中還夾雜造假文件,散播不實訊息,並製造混亂的意圖明顯,恐怕會給法國大選選情,帶來衝擊跟變數。

雖然法國大選本土投票,還未開始,但海外投票已陸續登場,面對極右派聲浪高漲,不少法國選民憂心沖沖,法國是否會變天,一切就看選民手上的選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