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08:27

駭客勒索 "神鬼奇航5"疑外流

綜合報導

迪士尼新片-強尼戴普主演的神鬼奇航5:死無對證,成為駭客鎖定目標。據美國媒體報導,駭客宣稱已竊取到影片,如果迪士尼不付贖金,就要公布影片。不過迪士尼拒絕支付贖金,此案已交由聯邦調查局調查。

迪士尼新片神鬼奇航5,成為駭客眼中的肥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迪士尼執行長艾格雖然證實駭客竊取了他們一部還未上映的影片,可是並沒有透露片名,不過迪士尼最近正在大力宣傳的新片-神鬼奇航5,應該就是遭到竊取的影片;迪士尼已經明確表示,不會支付任何贖金,並已將全案交由聯邦調查局調查。

雖然都是網路勒索,可是這次迪士尼遭遇的駭客攻擊,和近日針對全球企業和組織爆發的勒索病毒沒有關聯,即使如此也可以看出目前網路勒索病毒有多麼橫行。

另外造成150國、20多萬台電腦,被駭的勒索病毒「想哭」,傳出可能跟北韓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有關,目前資安公司正積極尋找相關證據,同時也再次提醒電腦用戶做好防毒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