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21:03

歡迎來找"茶"! 小店行銷比創意

綜合報導  / 日本

傳統的茶文化,結合文創產業後,也可以很年輕。在東京澀谷的街角,有間專門提供日本茶的小店,但風格卻像連鎖飲料店,不但用手搖杯沖泡,而且竟然還用扭蛋來促銷自家產品,打破大家對茶館的刻板印象。

茶湯經過手搖,再裝進透明塑膠杯,客人人手一杯喝得津津有味,這間看起來像,文青咖啡館的小店,提供的不是咖啡,而是綠茶煎茶等,日本傳統茶品,店家不僅走美式風格,就連促銷方式都很獨特,門口設有扭蛋機,而轉出來的是他們販賣的茶包,客人只要付小錢就能試用產品。

現年37歲的老闆,7年前成立公司推動傳統文化創新,如今他開設這間文創茶館,希望能把日本茶的魅力,以現代化方式打進年輕人圈子,這杯花多少時間萃取(1分半),這樣很好但若超過這個時間,就會有異味。

老闆不只對泡茶相當有心得,他甚至親自走訪,佐賀縣的茶園跟當地茶農合作,不停地做實驗,共同研發有傳統特色,口感又新穎的產品,我覺得雙方合作各自發揮長處,能把茶香帶來的感動傳給更多人,一個負責生產,一個負責行銷,分工合作之下,把日本的茶文化,進一步發揚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