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06:00

老屋改建重生 變身文創搖籃

吳御曄 蕭凱堯  / 台北市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在台中許多老屋已經脫胎換骨,有了新風貌!全靠三位熱血的中年大叔,他們都具備建築工程背景,決定一起投入老屋改建。老房子在三個人的巧手設計下,重獲新生,更吸引文創業者進駐成了年輕人築夢的搖籃!

中年大叔的文創夢,屋齡超過一甲子的老屋裡斑駁的磁磚,烙印著過去這家人共同生活的痕跡!對這裡的每一寸土地,彷彿瞭若指掌,他是今年52歲的「中年大叔」鐘俊彥,在他的巧思下,已經被閒置20年的老房子化腐朽為神奇,獲得新生!

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的鐘俊彥,2011年離開工作18年的工程公司,有建築背景的他,找了兩位同樣有工程背景的老同學何忠義和楊勝堯,一起創業,也就此展開三位中年大叔「打造台中文創生活圈」的夢想。創業五年,一路走來並不輕鬆!承租改造自來水公司宿舍的計畫,預估兩千萬的工程,卻嚴重超支。三個歐吉桑賣地賣屋籌措現金,好不容易才熬過風雨!

如今他們打造的老屋聚落,光是在西區美村路、中興街區塊4個據點、就改建了27間老屋吸引50家文創店舖入駐。透過老屋改造提升社區的文化氣息,更讓文創走入你我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