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12:45

文創爆侵權 鼎泰豐:合法使用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知名餐廳鼎泰豐竟然被爆出侵權!寶來文創投訴,97年替鼎泰豐設計的公仔,包仔、籠仔,兩年前遭到鼎泰豐解約,事後才知道鼎泰豐另外發包給工廠,生產週邊商品,導致寶來文創公司,囤積了大量商品,也不敢賣,損失將近ㄧ兩百萬。但對此鼎泰豐回應,是合法使用商標權,對方提告,法院已判決無罪,一切尊重司法。

來到鼎泰豐門口都會有一隻大型公仔包仔,鼎泰豐的招牌小籠包,卻涉嫌侵權,寶來文創負責人,拿出對照圖,證實自己的設計,跟鼎泰豐幾乎一模一樣,他出面控訴,鼎泰豐重製生產的包仔只更改造型,而青蛙更誇張,幾乎一模一樣,設計心血被盜用。

擺出周邊商品,這全是鼎泰豐在跟寶來解約後,自行找工廠生產,雙方簽約從98年2月1號到100年7月31號,期滿沒續約,導致公司倉庫塞滿鼎泰豐週邊商品,損失將近一兩百萬,一狀告上法院。

寶來公司只授權立體商標,鼎泰豐卻將平面商標也拿去註冊,但法官開合議庭擴大解釋認為,既然立體商標已註冊,平面商標未約定不能用,沒有犯意,對此寶來文創認為嚴重侵權,不排除繼續上訴,來捍衛著作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