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14:23

歷史性的突破! 沙國女生可上體育課了

歷史性的突破! 沙國女生可上體育課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東

沙烏地阿拉伯,對女性有不少嚴格限制,例如禁止女性駕駛、甚至視女性「運動」是「不端莊」且會模糊性別界線的行為。但昨天(11日)當居公布,允許公立學校女學生上體育課,這向政令對多年來不斷爭取女權的沙國來說,意義非凡。

沙國一直都遵循嚴格的伊斯蘭律法與部落習俗,其中都要求女性服裝要遮蔽身體、不准開車,女性如要出國辦護照、看醫生等,都需經過男性家人同意。至於運動,以往對於沙國女性,是相當奢侈的行為,只有能負擔運動費用,和獲得男性家人允許的女性才能進行。沙國是在2012年倫敦奧運,沙國女性才首度參與奧運;更於隔年率先開放私校女學生上體育課,現在「女性運動」擴展到公立學校,當局政府表示,目的也是希望國民能健康,希望讓民眾的平均壽命,從74歲增加到80歲。(圖片來源/翻攝美聯社(Hasan Jamali/Associated Pres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