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就職典禮 華府週日彩排

鄭朝文 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的連任就職典禮,將在這個星期四舉行,華府挑在週日進行彩排。而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更緊張,估計本週將有兩百萬穆斯林前往朝聖,沙國當局採取空前嚴密戒備,就怕遭到恐怖份子破壞攻擊。美國國會前的賓夕法尼亞大道上,聲勢隆隆的重型摩托車開道車隊一字排開,為彩排遊行揭開序幕。雖然氣溫只有零度上下,還是有民眾守在路邊等著看熱鬧。

  不過華府市政當局部署的警力、以及軍方支援的陸空戒備規模,遠超過預演隊伍和民眾的總人數。布希這回連任的就職大典,以【珍惜自由、向軍人致敬】為主題,相關活動要一連熱鬧四天,週四的大遊行,將由來自全每各地的上萬名樂儀隊擔綱演出,代表布希座車的黑色休旅車,自然成為整個預演的模擬戒護焦點。

  另外在沙國的聖城麥加,一年一度的朝聖人潮,也即將在這兩天達到最高峰。雖然朝聖的都是穆斯林,卻還是很有可能成為反沙國當局的恐怖組織攻擊目標,加上每年朝聖、幾乎都會出現人潮擠踏的重大傷亡事故,沙國今年在麥加和附近的大城吉達,總共部署了五萬軍警,以綿密的警戒網路,確保朝聖期間的公共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