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沙國未戴頭巾 蜜雪兒"朦"了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總統歐巴馬夫婦,正在沙烏地阿拉伯做客,不過第一夫人蜜雪兒卻沒有入境隨俗「戴頭巾」,在當地造成不小的風波。首先是在歡迎儀式當中,許多沙國官員刻意忽略蜜雪兒,不肯和她握手,後來還有人在網路上後製新聞片段,把蜜雪兒整個人打上馬賽克,來表達不滿。

這是國際媒體提供,歐巴馬和蜜雪兒,抵達沙烏地阿拉伯的畫面,機場有盛大的歡迎儀式,接機官員也都以禮相待,不過,阿拉伯當地的新聞畫面,卻把蜜雪兒整個人打上馬賽克,難道美國第一夫人這麼見不得人嗎。

蜜雪兒並沒有入境隨俗,畫面上可以看到她並沒有戴頭巾,因為沒有戴頭巾,蜜雪兒不但在新聞畫面中被打上馬賽克,許多沙國官員也把美國第一夫人當空氣,注意到了嗎,官員和歐巴馬握手之後,就直接跳過蜜雪兒,現場氣氛好尷尬,蜜雪兒的表情似乎也不太高興,雖然阿拉伯沒有強制規定,女外賓一定要蒙臉,不過當地民風保守,而且美國總統夫妻這回是來參加葬禮,蜜雪兒卻打扮華麗又沒戴頭巾,造成不小風波,服裝品味一向受好評的蜜雪兒,這下卻在沙烏地阿拉伯踢鐵板,是始料未及,還是刻意要強調女權,也引發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