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13:48

"國徽機"美墜毀 瞬間畫面曝光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聖蓋博谷機場,當地時間14號上午發生空難,一架漆有中國民國國徽的復刻版「介壽號」教練機,起飛不久後墜毀,飛行員不幸死亡。

當地警方在調查後已經證實,遇難的飛行員是來自台灣、旅居美國的飛行冒險家應天華,相關單位初步判斷,應該是機械故障,但詳細的事故調查報告,還需一年時間完成。

透過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看到,不幸墜落的飛機,機頭部份因嚴重撞擊,已支離破碎,近距離則可以清楚看到,機尾上的中華民國,青天白日國徽。

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飛行員是來自台灣、旅居美國的飛行冒險家應天華。

畢業於龍華科大學機械系的應天華,今年63歲是已故導演齊柏林的學長,據了解他求學期間,就顯示出對飛行的熱愛,還曾自已製造研發出,全台第一架螺旋槳飛機。

應天華從2011年開始,每年10月都會在蒙特利公園市的,中華民國國慶活動上,跟多名僑胞自駕「介壽號」編隊飛越活動現場、這也是台北以外全球唯一有「軍機」參加校閱的,雙十國慶大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