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10:59

加州水壩現缺口 恐潰堤撤20萬人

蘇雅容 編譯

美國加州的奧羅維爾水庫的水壩,因為主洩洪道上周出現60公尺長、9公尺深的大缺口,而且持續擴大,隨時有潰堤的危險,當局動用緊急洩洪道排水,是水壩建成50年來首次,同時緊急撤離約20萬人。

水閘一開,大量的水宣洩而下,美國北加州的奧羅維爾水庫,緊急洩洪,看起來氣勢浩大,但是看在專家的眼中,卻是膽顫心驚,因為水庫的水壩,出現長達60公尺長、9公尺深的大缺口,隨時可能會垮了。

北加州因為連日豪雨,奧羅維爾水庫水位暴增,而水庫的緊急洩洪道因侵蝕受損,岌岌可危,這是水壩建成近50年以來,首次利用緊急洩洪道。當地政府已經發佈警報,先是當地1.6萬的居民,隨後又擴大範圍,近20萬人緊急疏散。

奧羅維爾水庫的水霸,高度達230公尺,是全美最高,比胡佛水壩還要高出12公尺,當地受乾旱之苦長達4年,最近因為冬季暴風雪而出現轉機,但是萬萬沒想到,卻是多到要洩洪的水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