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09:07

流離孟加拉 洛興雅人如住煉獄

綜合報導  / 亞洲

緬甸若開邦自8月下旬爆發武裝衝突後,到目前已有41萬名洛興雅人,逃離家園到孟加拉,並暫時居住在邊境的難民營。不過難民營環境條件相當惡劣,生活艱難。再加上雨季暴雨,讓他們的慘境雪上加霜。

孟加拉邊境的,科克斯巴扎爾鎮,現在到處可以看到,像這樣簡陋的黑色帳棚,逃離緬甸的洛興雅難民,目前就暫時住在這裡,可是看看四周,地上的黃土因暴雨,泥濘不堪,還產生了大量的蚊子,衛生條件相當惡劣,洛興雅難民,薩姆達,因若開邦武裝衝突,逃離家園的洛興雅人,目前大部份,都居住在這處難民營中,持續不斷湧入的難民,讓原本缺水缺糧的狀況,已經讓難民生活相當艱困。

雨季暴雨讓地面變的,泥濘不堪,使得原本就不佳的居住環境,變的更加艱難,由於未來兩天,仍會降下豪大雨,孟加拉當局已經著手,將他們遷移到另一處難民營,並計畫向國際請救援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