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爆種族屠殺? 12.5萬人逃難

綜合報導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在首都奈多比,會見了印度總理穆迪。兩人會面除了討論兩國的經貿,另一個重點則是商討,將滯留在印度的4萬名洛興雅難民,遣返回緬甸。上個月25號,緬甸若開邦爆發武裝衝突,在軍方強力掃蕩下,已有超過12萬名洛興雅人被迫逃離家園。而翁山蘇姬在此事上輕描淡寫的態度,更引發國際社會高度不滿。

拉著一家大小冒著生命危險終於安全抵達,讓他們鬆了口氣洛興雅難民,自上個月25號,緬甸西南部若開邦,爆發了武裝衝突後,孟加拉海邊就經常上演,洛興雅人舉家冒險,據聯合國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2萬5千名難民,越境進入孟加拉,引發嚴重人道危機。

緬甸軍方甚至封鎖,若開邦北部地區,不准聯合國物資進入,國際社會也高度質疑,緬甸當局正在若開邦,進行種族屠殺,而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現任緬甸國務資政的翁山蘇姬,在洛興雅問題上,卻三緘其口袖手旁觀。

讓另一名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忍不住出面呼籲,翁山蘇姬應譴責暴力,許多伊斯蘭國家民眾,也走上街頭聲援同為穆斯林的洛興雅人,眼看國際間不滿聲浪越來越高,翁山蘇姬終於打破沉默,譴責「恐怖分子」是若開邦,暴力事件的始作俑者,但對洛興雅人大規模逃難的事依然隻字未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