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15:20

【影】北韓追殺逃亡士兵 聯合國曝光現場影片

【影】北韓追殺逃亡士兵 聯合國曝光現場影片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北韓1名士兵本月13日時,駕駛軍用吉普車逃離北韓,雖然逃亡的過程中遭槍擊、身受重傷,但最後還是成功逃到南韓,並順利獲救,而在經過2次手術後,今(22日)總算從昏迷中醒來;另外,聯合國也在今天公布了這名士兵逃亡時的影片。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這名脫北士兵在本月13日下午3點左右,開著軍用吉普車,朝著南北韓邊界逃亡,在經過北韓軍哨的檢查點時,遭附近的4名北韓士兵前往圍捕,而另一邊板門店的北韓士兵接獲消息後也集結出動。接著,畫面跳到身受重傷的脫北士兵,倒在共同戒備區內的水泥牆旁,由3名南韓士兵匍匐前進,順利將北韓士兵安全帶回南韓,之後美軍出動直升機,將脫北士兵載至水源市的醫院進行急救。

據了解,北韓軍方對這名脫北士兵一共發射了約40發子彈,試圖阻止這名年約20歲的脫北士兵穿過板門店邊境。而在經過2次手術取出子彈後,南韓醫生在今(22日)也宣布,這名士兵目前已恢復意識,呼吸相當穩定,「一切都沒事了,他會活下來」。而聯合國軍隊1名司令官向外界公開表示,北韓軍方就連脫北士兵已越過軍事警戒線,仍不斷進行追擊,甚至有北韓軍人越界,已在22日向北韓通報,他們違反了1953年的停戰協議。(翻攝網路)

相關新聞:【脫北士兵腸內鑽27公分寄生蟲 醫:從未在人體見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