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2:56

無子宮"生"機 德州媽靠移植產子

綜合報導  / 美國

先天沒有子宮的女性,透過子宮移植技術,也能懷孕當媽媽了。美國德州一名沒有子宮的女性透過子宮移植,最近生下了一個健康的男寶寶,令人驚喜的是器官移植患者必須服用的抗排斥藥物,在寶寶身上沒有產生負作用。這想成果令許多有子宮疾病、又想懷孕的女性帶來了希望。

好嘹亮的哭聲,一個新生命誕生了。這個男寶寶不同凡響的原因是,他在媽媽肚子裡住的子宮,不是媽媽的,而是別人送給媽媽的。迫切期待寶寶快快返家,寶寶在醫院保溫箱住了一陣子,醫護悉心觀察抗排斥藥物對寶寶是否造成不利影響。

抗排斥藥物對媽媽有影響對寶寶無影響,這名不願具名的孕婦,年輕時被查出她有健康的卵巢和卵子,但天生沒有子宮,一生無法懷孕。直到2016年德州醫生們替她作了十個小時的子宮移植手術,然後透過人工生殖技術,把受精卵植入子宮內,懷孕期間,抗排斥的藥物不能停用,因此藥物對胎兒的影響性,是這項手術成敗的關鍵。

結果令人驚喜,孕婦生下了健康的寶寶,成為美國移植子宮手術第一個成功的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