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18:44

裝避孕環卻懷孕! 驚見胎兒頭上"緊箍兒"

裝避孕環卻懷孕! 驚見胎兒頭上"緊箍兒"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使用避孕環避孕,還是懷孕了!大陸浙江一名孕婦,在今年3月時發現,自己體內的避孕環還在,卻懷孕了,近期前往醫院作超音波檢查,看到子宮內的避孕環,抵住了胎兒的頭部,讓她與醫師都嚇傻了,因為避孕環若卡在胎兒身上,恐怕導致嚴重後果。

對此,浙江義烏稠州醫院龔海英醫師表示,該名孕婦在懷孕後,皆有定期到醫院做產檢,不過近期才發現避孕環「箍」在胎兒頭上,不過當時她已懷胎7個月,不建議手術取出避孕環。不過,醫師提醒「避孕環抵住胎兒某個部位,多少一定會對胎兒造成傷害,或留下印記」,而該名頭上被避孕環抵住的胎兒,恐怕因此影響頭髮生長。

醫師指出,戴著避孕環還懷孕的原因,可能是避孕環太小,子宮頸口、子宮腔內膜沒有與避孕環接觸;或避孕環尺寸不合,意外掉出子宮腔;另外,也可能是避孕環位置放不對,沒放進子宮底,就無法達到避孕效果。(圖片來源:東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