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07:49

川普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恐爆中東動盪

川普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恐爆中東動盪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6日正式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下令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到「耶路撒冷」。不過,卻引起巴勒斯坦民眾怒吼,表示這是黑色的一天,並立刻發動示威。美國國務院也警告,各地外館和美國僑民,要提升警戒、注意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發表演說,正式宣佈美國外交史上,半世紀來最重大的決定,他說道「我決定正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但卻因此引發巴勒斯坦人上街抗議,指出這是以巴和平進程,最黑暗的一天。而中東地區其他國家,指責川普此舉將導致區域動盪。

一直以來,三大宗教聖地,耶路撒冷爭議不斷,該地為基督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的聖城,更被巴勒斯坦視為未來建國的首都。而以色列在1967年的中東戰爭中,佔領全部耶路撒冷,宣告為首都。不過國際並不承認,包括美國在內,甚至將駐以大使館設在特拉維夫。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兌現競選承諾,不過恐引起中東再度動盪,專家指出,川普此舉感覺上沒有國際局勢考量,單純是為了鞏固力挺他當上總統的極右派和猶太選民。而搬遷大使館工程浩大,至少將耗時3、4年。(圖片來源:The Su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