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14:40

川普飛抵日本 展開12天亞洲行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抵達日本,長達12天的亞洲五國之行,正式展開。他首先在駐日美軍基地,對將士發表演說,接著準備下午,要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起打高爾夫球。

搭乘空軍一號,川普總統夫婦從夏威夷,飛抵東京都內的橫田空軍基地,受到駐日美軍及家屬的熱烈歡迎,川普彷彿搖滾巨星一般,不但和接機群眾合照,還不停的為粉絲簽名留念。他在日本的第一個行程,是對駐日美軍將士發表演說,激勵軍心士氣。美國總統川普,穿上了基地資深飛官送上的空軍外套,川普顯得更加雄壯威武,而他演說的態度,則是相當輕鬆,甚至還表示,要替將士晉階。

川普這次亞洲行長達12天,是25年來,首次有美國總統,對亞洲進行如此長時間的訪問。由於他上台以來,與日本關係十分良好,安倍首相決定以兩人的共同嗜好,打高爾夫球,做為展開迎接川普的第一項活動,地點則選在2020年東京奧運的高爾夫球賽場。而較為正式的活動,要到六號才展開,川普夫婦預定在週一早上拜會天皇與皇后,下午和安倍首相舉行正式峰會,聯袂召開記者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