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14:17

陸嗆:美軍艦抵高雄 即武統台灣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會通過"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要求評估台美軍艦停靠互訪的可行性,但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週五在華府嗆聲,說只要美國軍艦停靠高雄港,就是武力統一台灣的時候,我方陸委會立刻嚴正抗議大陸狂妄自大的態度。除了出言恫嚇,大陸昨天也再度派出轟-6等軍機,再次穿越第一島鏈。

週六在蘇愷-30戰機掩護下,再次穿越第一島鏈,19大後,大陸恢復遠海長航軍事演練,加上週六的操演,三個星期穿越第一島鏈至少6次,不但頻頻秀肌肉,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也強烈不滿,美國"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要求評估台美軍艦停靠互訪的可行性。

大陸強硬言論,被視為意有所指,不只是針對台灣而來,外交部也以新聞稿回應,大陸部分官員,說要與台灣人民心靈契合,卻屢次脅迫恐嚇,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無助於兩岸關係正面發展,台灣也絕對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