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09:18

願與北韓上談判桌 美態度軟化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前天一反過去堅持,北韓必須先放棄核武的態度,表示美國願意在沒有預設條件下,與北韓坐下來談。分析家解讀,這顯示美國對北韓態度已經軟化。不過南韓則是繼續加強軍演,對北韓威脅不敢鬆懈。

南韓阿帕契攻擊直昇機升空,在西部的保寧市進行演習,無人機發射模擬敵機,阿帕契隨即鎖定,發射導彈成功擊落。南韓軍方表示,朝鮮半島持續緊張,因此必須加強演習,提升部隊的實戰能力。南韓的警戒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號出席軍需工業大會,盛大表揚研發火星15型飛彈的科學家。還誇下海口,要把北韓建設為世界最強的核強國和軍事強國。

面對北韓不放棄核武,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卻一反過去堅持,表示願意和北韓坐下來談判。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由於萬一南北韓打起來,緊鄰北韓的大陸吉林省也會遭殃,南韓媒體甚至報導,數百名大陸解放軍部署邊界,誓死保衛國家。

現在美國願意與北韓對話,大陸外交部當然表示歡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美國已經丟出談判這顆球,就看金正恩接不接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