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13:12

威懾北韓 美日韓聯合軍演

林佳蓉 編譯  / 亞洲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為了抗衡北韓發展核武、不斷發射飛彈挑釁,美國、南韓與日本,今明兩天,將舉行聯合導彈追蹤演習。

演習地點是在日本附近海域,美國和南韓派出多艘軍艦參與,日本則有神盾護衞艦「海鳥號」加入。訓練的主要內容,是共享彈道導彈信息。這也將是美日韓三國,第6度舉行這類演習。

「朝鮮半島情勢會走到今天這一地步,都是因為美國敵視北韓及核武威脅」北韓外長這番話,是對著來訪的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特曼,當面講的。他是七年來訪問北韓,最高層級的聯合國官員。

不只聯合國為朝鮮半島的和平努力。向來以北韓老大哥自詡的中國大陸,也說了重話,表示絕不接受動武選項。除了軍演武嚇,南韓政府更祭出經濟制裁的手段,切斷以研發武器為目的的金融交易,對象包括20家機構和12名個人。希望通過制裁和施壓,把北韓逼上解除核武的談判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