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 19:30

金永南.金與正 與文在寅共進午餐

張樂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高層終於碰面了。中午左右,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帶著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跟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並共進午餐。據青瓦台發言人表示,餐桌上,金與正轉達了金正恩的邀請,請文在寅儘可能儘早到北韓舉行兩韓第三次首腦峰會。

令人訝異的是,文在寅並未立即答應。雖然金與正使命未達,但此行她嬌嬌的模樣已搶佔了世人的目光。南北韓高層原定會談,之後用午餐。仔細瞧,手上拿著密封夾子的金與正一步入會客廳發覺裡面沒有文在寅,臉部表情有些僵,甚至透露出些許的不高興。湊近一點看,她不僅常常下巴微微抬起,用鼻孔看人的角度之外,還時常翻白眼。

前一天南韓人形容她甜美的笑容,這時不見了。文在寅總統步入會客廳後,不是先跟金永南金與正握手,因此接下來金與正又是那一號冷冷的表情,就不足為奇了。據青瓦台發言人稍後轉述,雙方共進午餐時,金與正口頭轉達金正恩的邀請,請文在寅到北韓舉行雙邊峰會。不過文在寅沒立即答應,反而建議北韓與美國舉行對話。

這下子,金與正手上密封的夾子裡面到底裝了什麼密函,外界恐怕沒機會知道了。金與正一舉一動為何那麼重要?因為她和哥哥金正恩都是北韓所謂的白頭血統,又純又正。她和金正恩都到瑞士讀書,從小養成嬌嬌女的氣息。老爸金正日過世後,兄妹倆一個哭泣、一個失魂落魄,最終攜手一起轉大人。

據英國媒體報導金正恩對金與正的想法頗能接受,但很多場合金與正顯得HIGH過頭,但金正恩都對她沒意見。當世人見到高齡90的金永南和她互動模式後,更不敢小看她的份量。金與正此行所見所聞會給金正恩帶來什麼影響,難以預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