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13:25

玄松月領軍 "7人團"赴首爾考察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七人代表團,21號抵達南韓進行兩天一夜的表演場地考察,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後,今天一行人會從江陵乘坐京江線高鐵前往首爾,對首爾的演出場地進行考察。玄松月率領的7人小組,從江陵乘坐京江線高鐵,前往首爾,考察國際劇場等演出場地,跟前一天一樣,南韓媒體是一路尾隨,更不時連線報導,面對如此大陣仗,玄松月依然維持著,一貫的從容優雅。

玄松月除了是牡丹峰樂團團長,也是將在平昌冬奧上演出的,三池淵管弦樂團的團長,由此可見玄松月,在北韓藝術界的重要地位,在結束首爾行程,先遣隊將由京義線陸路,返回北韓,兩韓這次破冰會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緩和。

可是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聲望,卻反而因此下滑到,百分之七十以下,因為部份南韓民眾,認為體育外交已經過時,再加上南韓民眾認為,兩韓合組女子冰球隊,對南韓選手不公平,都影響了文在寅的民調。

儘管南韓民眾不滿,但南北韓代表和國際奧委會,已在瑞士總部談定,兩韓會在平昌冬奧開幕式上,共同入場,並選定傳統民謠「阿里郎」為隊歌,另外國際奧委會也確定,北韓會有46人出席平昌冬奧,其中22人是參賽選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