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20:40

日本海上自衛隊 首位女司令上任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海上自衛隊,出現史上第一位擔任艦隊司令的女性。官拜上校的她,曾擔任過護衛艦長,現在則是要指揮一支艦隊,不僅責任非常重大,也為重男輕女的日本社會投下震撼彈。

海上自衛隊員立正站好,準備迎接新任的艦隊司令東良子。官拜一等海佐,相當於海軍上校的她,也是海上自衛隊史上第一位擔任艦隊司令的女性。

身為第一護衛隊司令,被賦予的職責非常重大,我會集中精神克盡職守,出生於石川縣金澤的她,曾在2013年擔任訓練艦「瀨戶雪」號艦長,如今被拔擢為司令,將指揮第一護衛隊編制下,包括準航母「出雲」號,在內的4艘護衛艦。

由於首相安倍晉三曾表示,未來要讓女性在各方面更加活躍。因此她的就任不只兌現安倍開的支票,在一向重男輕女的日本也具有指標性意義。而目前在自衛隊當中,共有1萬4千名女性,約佔全體的6%。東良子成為先例後,未來自衛隊或許將有,更多女性高級將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