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12:14

15年首次! 日潛艦抵菲律賓

李嘉芳 編譯

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一艘潛艦和兩艘護衛艦,昨天抵達菲律賓北部的蘇比克灣停靠,這是15年來第一次,有日本潛艇駛入菲律賓港口。日本說是為了強化日菲海軍之間的關係,不過軍事專家則認為,這是牽制大陸在南海擴張。

日本自衛隊訓練用潛艦「親潮號」,以及護衛艦「有明號」、「瀨戶霧號」在4月3號抵達菲律賓蘇比克灣,進行3天的親善訪問,這是從2001年長達15年以來,日本潛艦首度訪問菲律賓,今後也將通過雙邊、多邊共同訓練等方式進行合作,派出潛艦之後,4月下旬日本防衛大臣還將親自出訪菲律賓,簽署向菲軍提供海自練習機的租賃協議,檯面上說是親善活動,實際上是一步步強化兩國,海上和空中的防衛合作

而就在4月4號,美國和菲律賓開始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日本挑這時後派潛艦去菲律賓更刺激大陸敏感神經,有分析人士指出,近年來菲美肩並肩軍演,規模不斷擴大,演習地點越發靠近敏感地區,演習內容挑釁意味越來越濃厚,這一次美菲軍演,日本還是以觀察員身份參加,等到日菲兩國談判協議簽訂,以後日本自衛隊就可以正式參加美菲軍演,是不是能牽制大陸在南海的軍事擴張,各國自有盤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