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12:00

美日軍演 模擬釣魚台奪島戰

綜合報導

  

美日聯合軍演進入第二天,操演科目是「島嶼防衛戰」,而地點就在爭議的釣魚台附近海域,而日本文部科學省也確定將在高中教科書當中,寫出「釣魚台群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現在日本教育和軍事雙管齊下,宣示釣魚台主權,又刺激了中國的敏感神經。

  

受到兩個多月前,釣魚台海域中日撞船事件的影響,地位相當於教育部的日本文部科學省,12月2號制定方針,計畫在高中教科書當中,把釣魚台群島明確記載為「日本固有的領土」,最快可能從2013年度起實施。

  而12月3號登場的美日海空聯合演習,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率領的艦隊,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20多艘軍艦,更直接開到釣魚台附近模擬「島嶼防衛戰」,日本軍事評論家更挑名了指出,這場美日聯合軍演,雖然有好幾十名南韓軍方的觀察員參加,但主要目的並不是為了預防北韓挑釁,而是為了應付中國可能發動的「武力奪取釣魚台」行動。

  中國方面對於日本的一連串舉動,當然不可能無動於衷,事實上,解放軍連日來也在黃海海域、渤海灣和瀋陽軍區,展開多項陸海空操演,以強硬姿態回應美日韓三國的軍事結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