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治皮膚病 癢癢皮膚得醫治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常常曬太陽容易導致皮膚癌,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具有殺傷力。但其實適度的紫外線是具有療效的,有趣的是,剛好可以用來治療皮膚病。

  讓愛美、愛健康人士避之唯恐不及的紫外線,居然可以治療皮膚病,這可是皮膚科診所裡最新的醫療利器。為了怕傷害眼睛,進入這台紫外線照射機前,必須先戴上護目鏡,走進去,把門關好,等醫師輸入資料,紫外線光就會開始照射,不管是乾癬、白斑、溼疹、異位性皮膚炎,還是長期洗腎造成的尿毒性皮癢,用紫外線照過,治癒的成功率都會大大提高。不過同樣是紫外線,為什麼外頭的會導致皮膚癌,這裡的卻能治皮膚病呢?醫師說,除了劑量上的控制,最主要是因為這台儀器過濾掉了紫外線中最強的C光,只留下UVA、UVB,如果自己能控制時間和曝曬的程度,醫師說皮膚病患者適度的在太陽下曝曬,其實對病情也有幫助,不過要是拿捏不好,反而更糟,不如乖乖的上醫院,接受這高科技的光照療法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