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排灣族禁地成旅遊新寵

陳慶鍾 報導  / 台東縣

  位於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的比魯溫泉,一直是台東排灣族原住民的禁地,因為這個溫泉位居深山裡,終日煙霧繚繞,十分神祕。不過比魯溫泉是國內最自然的野溪溫泉,因此從今天開始,當地鄉公所決定每天開放兩百名遊客進入山區,揭開比魯溫泉的神祕面紗。

  這一台台吉普車,組成車隊要驚險過河。水流湍急,還得用繩子拖住才不會被沖走。車子都這麼危險,那人要過當然得要更加小心,手牽手一個揹著一個,互相幫忙,走進山區沿路都還有野獸的痕跡。這群人冒著生命危險,走上兩個多鐘頭的山路冒險做什麼?深入太武山區,要看得就是這令人經驗的比魯溫泉。

  岩壁上全是白色結晶,跳進這自然的野溪溫泉,剛爬山的辛苦全都沒了。在嚐一口天然溫泉水更是舒服極了。煙霧繚繞,這個美麗的比魯溫泉,過去還被排灣族人視為神祕禁地,現在鄉公所開放,每天兩百名幸運兒讓您進去一探究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