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母天燈 一個升天一個回家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元宵節,今年平溪放天燈有不同玩法。過去放天燈,都是把願望寫在天燈上面,天燈升空隨風而去,今年業者推出攜帶式小天燈,大的升空,小的帶回家。而顏色和造型今年也推陳出新,有九種顏色,想要開發愛情運勢的人,還可以選桃色天燈。

  元宵節還沒到,平溪的工廠已經開始沒日沒夜的大趕工,看看這台面上的天燈材料,不曉得您有沒有發現到,今年的天燈有點不一樣?沒有錯,不同於往年的白色天燈,今年的天燈,多出了許多不一樣的顏色,像是黃色的天燈是求發財,沒結婚的未婚男女,也有更貼心的選擇。

  除了顏色有差別,size也有得挑。以前的天燈放了就算,誰曉得自己許過什麼願望,不過,今年的小天燈,還可以讓您帶回家,提醒自己要多加油。許願的空間大了,當然願望也五花八門,網路上已經有人訂了天燈,連願望都已經許好了,有人想嫁入豪門,有人希望身材更火辣!距離元宵節還有一個禮拜,趁著還有些時間,您想好今年要對著天空,許什麼願望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