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走私紅番鴨帶禽流病毒

竹幼婷 許永聰 報導  / 金門縣

  國內首次從大陸走私來台的紅面鴨當中,檢驗出H5N1的禽流感病毒,這和越南讓人致死的病毒有96%的相似度,還好這些番鴨已經全部銷毀,沒有流入市面,但也顯示禽流感疫情持續拉警報,也直接衝擊到國內的雞肉和雞蛋市場。

  金門海巡署一個月前在大海上查到一個被丟包的走私紅番鴨,昨天被農委會證實,這群走私鴨確定染有禽流感,而且檢驗出就是具有高病原的【越南型H5N1】病毒。這H5N1禽流感病毒會從雞鴨傳染給人,最近在越南已經讓許多人感染死亡。

  這是台灣第一次發現這種病毒,雖然所有紅番鴨已經被銷毀,沒有流入市面,但這表示大陸也同樣有這種病毒,疫區範圍擴大,離我們台灣越來越近。目前,金門海巡署展開二十四小時查緝走私任務。

  而今天,台灣又傳出十幾隻藍腹鷳因為感染禽流感死亡,疫情頻頻拉警報,所有人聞雞色變,這讓這家位在新竹,台灣最大的雞農場,本來一天可以賣出的兩萬顆雞蛋,現在全部只能一盒一盒放在倉庫裡發臭,遊客人數只有幾十人,農場叫苦連天,希望政府給予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