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弄新舊素材 影像大不同

張冠華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海峽兩岸三地的攝影家,最近齊聚台北,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攝影展。這場由25名藝術家共同參與的攝影展,打破了傳統的平面思考,以不同的素材融入影像,非常特別。

  什麼是攝影?當然是一張張的照片囉!不過,舊素材也可以玩出新花樣,你看,由210張照片組成的全家福,緩緩飄動,像不像從腦袋裡浮現的回憶呢?如果還不夠創新,再來看看這個用保利膠做成的作品,把小時候的記憶封在裡頭,像瞬間凝住了最美好的回憶。

  而這個由線條、燈光營造出來的夢幻情境,仔細看!竟然是由一隻隻蒼蠅組成的,正圍著桌上一隻死去的天鵝打轉,「死亡、腐敗」,正是作者想要表達的概念。喜歡仿古畫的攝影家,還不只有洪磊,同樣來自對岸的王慶松,模仿古畫「韓熙載夜宴圖」,只不過,人物情境換成了現代,諷刺夜夜笙歌的糜爛生活。25位藝術家的攝影理念,都在當代藝術館,等著你探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