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由於鋒面減弱的關係,雖然各地雲量還蠻多的,但是雨都已經減少很多了,今天下雨時間都在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下午已經沒有降雨出現了,不但雨量不多,下雨地區也都是在鋒面後面東北風的迎風面地區,可見天氣已經有慢慢轉晴的趨勢。

  預計明後兩天周末假期,各地都會是多雲到晴,氣溫偏高的天氣,外出又得注意注意防曬了。不過,山區午後可能會有局部雷陣雨,要稍加注意。另外,原來在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今天下午增強為輕度颱風妮妲,雖然她現在距離我們還有大約2000公里,不過還是要請大家隨時注意颱風的最新動態,並利用星期假日檢查一下防颱風設施。

  鋒面雲帶上結構比較好的部分已經通過了,台灣上空雖然還有一些雲層,但都比較厚而且有逐漸消散的現象,廣東這邊的雲層明天會被南風吹向偏北,不會直接影響台灣,所以明後兩天天氣又會恢復晴朗到多雲,午後因為熱對流作用雲量增多,山區可能有短暫雷陣雨。

  鋒面前段已經通過台灣地區了,後段則仍滯留在大陸上,而且向北移動,北方的高壓帶來一點北風,所以今天北台灣上午雲量較多,氣溫也稍微涼了一點,但是因為北方高壓快速向東移動,所以台灣地區已經開始吹偏東風,明天甚至會再轉為偏南風,所以氣溫也會再度攀升到30度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