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症捲土重來美牛肉禁止進口

狂牛症捲土重來美牛肉禁止進口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已經進口的牛肉不必下架,但市場上已經出現影響,有超市乾脆把美國牛肉撤櫃不賣,就怕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慾,還有人寧願吃魚肉、吃豬肉,就是不吃牛肉了。一知道美國牛肉又出問題,一大早餐廳業者就急著把冷凍櫃的牛肉搬出來準備撤櫃,再到超市瞧一瞧,架上竟然看不到半盒美國牛肉的蹤影。

  儘管衛生署掛保證,市面上流通的牛肉絕對沒問題,不過怕美國牛肉會連帶拖垮其他牛肉的買氣,就算賠錢,說不賣就是不賣。業者小心翼翼,消費者更擔心,寧願買青菜、吃豬肉、吃魚肉,就是不吃牛肉。實在不能怪大家太緊張,因為美國牛肉出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一下說沒病開放進口、一下又說狂牛症再度喊停,買家跟賣家被搞的霧煞煞,乾脆不吃或少吃。如今卻又又爆發狂牛症風波,業者說這麼下去牛肉得沒業績。明明四月中才大肆慶祝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如今卻又爆發狂牛症風波,業者說這麼下去,牛肉得面臨被銷毀的命運。愛吃牛肉的消費者當然也是一大損失,要美國牛肉再度進口,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