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典少了政治味 聖嚴法師開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一學府台灣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許多政治人物都是台大校友,往年也都會受邀出席。但受到最近政壇風暴的影響,今年的畢業典禮校方刻意捨棄政治明星,改邀宗教領袖聖嚴法師致詞。聖嚴語重心長,期勉同學,做人不一定要做大總統,但一定要有好的人品。

  終於畢業了,有人太興奮當場擁吻!仔細一看還是兩個大男生。真的能夠畢業心情當然很high,只是今年的貴賓席少了很多政治明星;比起去年陳幸妤拿碩士,第一家庭總動員的場面冷清了許多。因為台大校友包括了趙建銘、馬永成甚至是陳水扁總統,現在都捲入台開案風暴。校方刻意低調,改請聖嚴法師來開示。

  台大校友惹爭議,也讓畢業生心情很悶。台大學生也要跟趙建銘做切割。就在高喊畢業快樂的同時,校方精心安排聖嚴法師為大家上這最後一堂的公民與道德,就是希望走出台大校門後,每一個畢業生都能讓母校感到光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