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國小開學 最大最小差很多

  開學了!全台灣有將近三百二十萬名學生,都在今天開學。來看這兩個強烈對比,全國最大的小學,台北新莊光華國小,學生直逼六千人,光是家長接送的車隊,就塞爆整條馬路。而飽受風災、水災肆虐的台中縣白冷國小,今年小一新生,只有兩個人報到。

  第一天開學,沒有大聲公還真不行,看看交通有多擁擠,家長機車大隊擠爆整條條馬路,短短二十公尺的路程,要塞上十分鐘,家長小朋友都是一臉無奈。誰叫你的孩子唸得是全國第一大的光華小學,小二到小六學生將近五千人,要全部在三十分鐘內擠進校園,學校出動了十幾位的導護老師維護交通安全,還刻意將小一新生開學日延後一天,以免學校門口大混亂。

  同樣也得排隊進校門的三民國小就幸運多了,因為學校為了迎接第小一新生,準備了好多糖果,校長和老師還打扮成太空人和嫦娥,逗小朋友開心,第一天上學,小朋友有一點緊張也充滿好奇,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適應新環境,認識新朋友,正式加入校園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